【巍面】白月光

这几天一直在外地,都没有码文,这篇算是补七夕的贺文。之前的点梗文也会尽快码出

  你不需要懂我的悲伤,我也从来没有奢望过你能懂得。

                  ——题记

沈巍

  欲盖弥彰的疼痛,不好受。

  夹着自己的公文包,和其余人急促的步伐不相类似。反而是踏着黄昏的余晖一步一步踱着。

  

  他是这样想。

  疼痛,无法言说。

  似乎到达了天涯的另一端,顿了顿脚步,没有继续往前走。周围的行人卷着时间在身边如同余晖一点一滴消逝。很快,就会是夜幕。

  

  他突然间转眸看着对面。又是红灯,又是一如既往等待的人群。是自己多心了吗?他似乎转瞬间捕捉到一点白色的衣角。

  应该是自己多心了。

  沈巍还是那个沈巍吧?

  他仍然是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的教授。还是特调处的特别顾问。还是赵云澜的好哥们。

  没有总是逃上来的地星人,自己也没有了黑能量。他已经是个平凡人,平凡的生活也是他一直想要的。

  可是,总觉得还是少了什么。

  死去的爱,化成灰烬。

  家门口对面就是赵云澜的家。将钥匙插入钥匙孔转动着,推开门。把公文包放在桌子上,将领带解开,把外套挂在衣架上。

  没有什么特别的,日复一日。

夜尊

  啊,他记得是自己救了赵云澜。然后一直都是这副模样。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倚靠在天柱旁边,他走在已经有了阳光的地星,却发现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他。

  自己可以通过原来连接的通道来到地面。

  

  世人也看不到他,沈巍也看不到他。

  他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个什么状态。

  混在一群他一直厌恶的人类之中。但是每个人都可以穿过他透明的身体。他就站在那,依旧是一身白衣金面,看着沈巍一点一点融进黄昏之中。

  一点点离开有他的彼端。

  他到了对面,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突然之间回首,却只是凝眸注视一会就走开了。

  夜尊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要跟着他。但是似乎除了这样,他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按着他所走过的每一步一直来到他住的公寓楼下,他没有进去。

  一直站在下面直到真正的黑夜降临。这个时候,是他的主场。

沈巍

  双手交叉垫在下巴下。桌子上的饭菜他一口都没有动过。

  赵云澜夸自己的厨艺好,他也乐得给他煮东西。他如今满心里都是今天在马路对面晃闪而过的白影。

  像是个稻草堆砌的身体里强硬塞进一颗棉花做的心。软面的,堵塞的。没有地方释放的情感在这颗紊乱的心充斥。他想把自己这颗心用刀剜出来,看看是否还有那一点红。

  是灰烬。是死去再也不会复燃的东西,名约之为爱吧。

  是爱吧。

  第二天还是要照常去学校给学生上课,即便他知道自己的情绪一直很怪。为人师表就是这样,情绪不能影响学生。

  

  他顿了顿,想到这里。

  自己还有个身份,是哥哥。

  他做为哥哥,合格了吗?

夜尊

  他站在沈巍公寓对面一栋房子,将他此刻的神态看得一清二楚。情绪面部表情一向克制的黑袍使似乎有点失控。

  那种麻木的感情不应该出现在他的脸上才对。

  现在的他已经有了自己一切想有的东西,为什么偏偏还会这样。他从来就没有读懂过沈巍,就好像他从来没有去踏足过他的心地。

  月光从来不比阳光。却是最为隐秘的光,最为隐秘的爱。他的那一块悲伤也在隐藏。他从来不懂自己的悲伤,也没有奢望过能懂得。

  沈巍家有窗户,是非常大的落地窗。

  头顶的银辉。

  他似乎知道了,他为了什么。

沈巍

  他没有任何心情胃口再去应付桌子上的东西。他走进浴室,任由冰凉的水打湿自己的衣服,凉到骨子,直抵心尖。凉透心尖的那点红。

  

  全身湿漉漉的,淌下的水打湿地上铺着的毛毯。他看着眼前用窗帘裹实的窗,走过去,伸出手去撩开冷色调的窗帘。发现那满了月光。

  像是无意间落下的霜。

  像是无意间跳动的心脏流淌的爱。

  沈巍,你哭了。

  

  

  

 
评论(16)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舒城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