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浮生x夜尊】你在谁的心上眉间

  罗浮生第一次喝的烂醉如泥。
  酒杯里灿金色的酒液是轩尼诗,还是从法国留学回来的许星程带给他的。本来这是种甘美的果酒,倒也不会醉。可他把一直存起的两瓶轩尼诗跟喝白开水一样往肚子里灌。
  想不醉都难。
  他把系在腰间的荷包解下来握在手里,上面绣着的竟然是并蒂莲。罗浮生抚摸着荷包上的图案,突然间笑了笑。
  并蒂莲寓意着夫妻琴瑟和鸣。
  一个男子会带这么小女子气的东西也怪可笑的,可是里面装着的东西却是他心上的那点朱砂痣。
  荷包里的东西是几缕团成结灰白色的发,是夜尊临走前留给他唯一的念想。
  罗浮生是个戏疯子,基本上最常逛的地方就是福隆戏院。刚好得空之时,便在院子里看名角们演一出《董永和七仙女》。摆在桌子上的瓜果未动,甚至还跟上节拍哼上几句。
  而恰好,独属于他的仙女从天而降,不偏不倚就把他砸了个正着。
  顺便打翻了桌子上的东西。
  掉下的人是刚从虫洞出来的夜尊。
  夜尊也不知道他被虫洞带到了哪个地方,不过发现自己并没有受到什么皮肉之苦,反而意外感觉到柔软。
  罗浮生莫名其妙被当成肉垫子,疼得呲牙咧嘴。连忙起身把压在自己身上的人给翻了过去。随即双手死死摁住夜尊两只不安分的手,力道大到仿佛让夜尊觉得自己的五指骨都要断裂。
  勾起嘴角笑得有些邪气,但眼睛里的怒火却是实打实的。
  “我说这位兄台,你可是破坏了我看戏的好兴致啊。说吧怎么赔?”
  夜尊冷笑一声,道:“那也只能怪你倒霉。”
  “生哥没事吧!”
  罗浮生的手下刚才就听到有东西被打翻的声音,怕出了什么意外就连忙跑上来查看。刚上阁楼就看到他们的生哥此时正压着一个白衣人。愣了愣,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地几撮毛,“生哥,我是打扰你们二位了。”
  罗浮生脸部肌肉剧烈抽搐了一下,看了看周围的狼藉,你见过哪个调情如狼似虎的。
  从夜尊身上起来,反手紧紧钳着他瘦削的手腕处凸起的骨头好像只是由一块薄薄的皮肤覆盖着。不由得砸舌,这人真瘦。
  他又是什么安分的人,刚从虫洞出来还没有搞清楚这是个什么状况就被人抓住不得动弹。怒气冲冲地道:“你放开我,放开我!”
  自己连一个人类都挣脱不开,还是他最为唾弃的蝼蚁。识图凝聚起来黑能量,惊恐地发现他感知不到自己的能量。
  “哎,急什么。谁知道你从这么高的地方掉下来是不是想借由你的重力压死我,打算谋杀我。”
  从他口里吐出一串毫无逻辑的在夜尊耳朵里堪称蠢话。
  不屑地发出一个单音节,“我还不屑亲自动手杀了你这个蝼蚁。”
  哎呦,火气还很大。在这里可就没有人敢对他这么说话。偏生来了个不怕死的。
  那个手下暗暗抹了把汗,想着这是哪里来的人啊,竟然敢这样对罗浮生说话。
  罗浮生也好奇的打量着眼前怪模怪样的人,穿着白色的长袍,留着长发,还带着个面具。活脱脱就是从古代穿越过来的。
  “我倒是挺好奇的,看你这身段是个年轻小伙子怎么偏生头发全白了。”
  “笑话,我可是活了一万多年。”
  看来脑子也有点问题。
  罗浮生把人带回去,还用手铐把人反手铐在椅子上,自己吊儿郎当地把两条长腿搭在桌子上跟扫描仪一样从头到尾把夜尊看了一遍。
  夜尊识图挣开这个玩意,嘴里不停地骂着眼前的罗浮生。
  “我说你从哪里来的?”
  “关你什么事!”
  手腕处已经被磨得通红。现在也不知道虫洞把他甩哪里去了,自己在这个世界没有了异能就相当于一个废人。他所有的强大伪装都是靠异能,现在没有了这层支柱竟然开始手脚无措。眼眶竟然不自觉地红了起来。
  现在想的都是自己没有异能的时候,被贼首使唤打骂,可他不得不委曲求全以保其身。他也不知道眼前的人会对他做什么。
  想着想着就不开始挣扎了,低着头沉默不语。
  罗浮生见人突然不说话了,感到奇怪。把脚放下,向前倾了倾身子,伸手直径把人的面具摘掉。
  夜尊愣了一会又立刻暴动起来,“你个蝼蚁,快把我的面具换来!”
  纵使见惯了美人的他都不由得一呆,眼前的男子俊俏的未免有点过头了吧。这泛红的眼眶让人有点想犯罪。
  连忙回过神来,七手八脚地重新把面具戴在他脸上,有些不忍心看着眼前的人红眼眶。感觉自己心中充满了罪恶感。
  轻轻地问了他句,“你叫什么名字?”
  最后他似自嘲般回应,“夜尊,生于黑夜的夜,一尊还酹江月的尊。”
我尊为自己为黑夜中的王。
罗浮生从那天起就一直把他带在身边。有时候觉得这孩子也怪凄苦的,总是看着某处发呆也不像第一次和他见面的时候张牙舞爪,问他什么也不说,就是一句你好烦随意云云。
  他在想什么。少当家第一次犯难地去猜想一个人的心理活动。就是感觉夜尊有致命的吸引力让人忍不住想去了解他,哪怕是个深不见底的深渊也无所谓。他派人查过他的背景却一无所获,像是凭空出现。
  终于不想再看到他这副样子,一把把他拉上自己的摩托车就开始狂飙。
  “你要把我带哪去!”
  夜尊被这大有誓不回头的速度吓得紧紧搂住罗浮生的腰。
  只听见少当家低低地笑了,说:“带你去吃好吃的。”
  好吃的就是去生煎铺买生煎包。夜尊有些无语地看着罗浮生提着一笼包子。有些嫌弃地捏起一个,想着自己不死之躯根本不用吃东西。
  每次罗浮生都会逼自己吃饭,所以也有了人类所谓的饥饿感。
  都是他惯的。夜尊恨恨地想到。
  “快吃吧,很好吃的,我的朋友可是最爱吃这个。”
  试探性地咬了一口就感到汁液流进口腔,少有的充盈感。想着味道也不错,就接二连三的拿起包子吃,很快就没有了。
  途中罗浮生一直盯着他看。眼神是难以察觉地温柔。
  他觉得夜尊有时候像是个经历沧桑风雨的人,总是拿着面具挡着脸。可是心智却像个孩子一样,什么都不懂。他带着他的这段时间,他好像很怕接触外面,总是无意识地拽住他的衣角。他也很乐意将他护在身后。
  “看我做什么?”
  被看得受不了,有些恶狠狠地问道。
  “看你好看。”
  仍是满嘴没个正经。
  “哼,肤浅。”
  夜尊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耳尖难得红了。
  “走吧,我带你逛遍整个大上海。”
  说罢,就伸手揽住他的腰,把人掳到车上。
  双手搂住他的腰,害怕自己被抛了下去。当然也害怕他抛下他,不会再接他走。
  罗浮生发现夜尊这几天很焦躁,总是独自一个人往外面跑。就悄悄地跟在他后面想去看看。
  夜尊是感应到可能虫洞又会再次打开,他必须回去,他不是这个时代的人。在这可能会乱了时空流。但是他又踌躇万分,这里还有罗浮生在。
  最把这些都抛在脑后,他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站在福隆戏院,想着应该是这里了。他上次出现的也是这个地方。二话不说就走进去。跟在他身后的少当家有些疑惑,他来这里做什么。
  跑到阁楼,这里是最好观戏的地方。同时也是他和他相遇的地方。
  罗浮生一直躲在暗处看着夜尊把手一直放在护栏呆呆地望着前方,却不像以往空洞,反而带着难以言喻的哀伤吧。
  他想上前冲过去抱住他,突然一个黑色的洞口打开了把夜尊牢牢吸附。
  “夜尊!”
  他没有想到罗浮生会在这,竟然还想伸手把他拉住。
  “你别过来!这个是虫洞会把你也吸走的!”
  额头上的青筋突起,吼道:“我管它那么多反正我只想你不要走!”
  夜尊冰冷的心一下子出现裂痕,这些日子他也为他融化过这颗心。现在却是为他展现最原本的柔软。
  他伸手摘下了自己的面具,还是一副眼眶泛红的样子,嘴角却难得带起笑容来了。像是不怕疼一样狠狠揪下自己的几根头发递给他。
  “以前的都叫结发夫妻,给你留个念想吧。我本来不属于这里。还有······”
  张了张口,难得带起别扭,“谢谢你。你是第一个肯带我吃好吃的,带我玩,关心我,而不是避之唯恐不及。”
  罗浮生接下那几根头发,却感到天旋地转他只是隐约听见夜尊对他说的话。
  后来他找了个荷包还是特地那种绣了并蒂莲的,把头发放进去。
  灰白的念想。
  夜尊站在关闭的洞口处,一动不动。一只温热的手拍了拍他的肩,本能反应给那人一掌却被接了下来,发现是沈巍,旁边还站着赵云澜。
  “弟弟。”
  沉默了一会,才开口,“哥。”
  沈巍笑了笑伸手抚了抚他的长发,道:“我和云澜都看见了。”
  “是啊。”
  赵云澜含着棒棒糖,把手摊开。
  “现在你有两个选择,就是和我们一起去找一个新的世界,或是你等这个洞口再次打开回到刚才的平行世界。”
  夜尊有些惊讶地瞪大眼睛,“我留在那不是会紊乱时空流吗?”
“不会。每个世界都是独立的,虫洞只是开启把你带到那个世界,和其它世界是互不相干的。不过和虫洞里的时间却不是同步的,你在这待个几分几秒,那里说不定就过去几天几月了。”
  他张了张口,又闭上。最后像是做了个很重的决定,“哥,我要回去,我要去找罗浮生。”
  沈巍和赵云澜相视笑了笑,似乎不惊讶他的决定。黑袍使上前搂住他纤瘦的弟弟,“也好,让他把哥哥没有给你的,都弥补上。我的弟弟。”
  这句话又让夜尊红了眼眶。这是他期待已久的。
  真好。
  离夜尊离开过去了五个月,他像疯了一样开车乱跑,就是想把脑海里的面容抛掉。忘记他生气,依赖自己的模样。通通忘记。
  回到家的时候就把许星程给他的酒灌入喉。呛得他直掉眼泪。
  手紧紧握着荷包,心心念念都是夜尊。
  这时候一双不算温暖修长的手捂住了罗浮生的眼睛。少当家一愣随即就有些愤怒,转过头,吼道:“我不是说过谁都不要进来吗!”
  夜尊没有戴面具,皱起秀气的眉头,不客气地回答,“好,我走!”
  他在虫洞待了这么长就是为了等下次打开,哪承想赶回来见他的时候竟然还凶他。
  他看到是夜尊的时候愣了愣,见人欲走就连忙抱住他的腰肢毫不客气地吻了上去。
  经久别离,口腔中的酒味全部渡到那人口中,啃噬着他淡薄的唇瓣。
  夜尊被酒味冲到鼻腔咳了几声全部被吞入罗浮生口中。
  知直到他不能呼吸才放过,蹭了蹭他的颈窝,有些迷离道:“我好想你。”
  “我也想你。”
  回抱住他。觉得那颗心算是安稳下来。
  “既然回来了就不要再走了好吗?”
  接近恳求的语气。
  “好,我不走了。”
  我留住你初见的惊艳,可我幸运得还可以见你惊艳我半生岁月。
END
其实我原先就是想看面面捂住生哥的眼睛这一小片段,谁知道一写就是近4000字。。
面面介绍自己的时候,一尊还酹江月的尊原是樽,现在好像读作尊。就是为了让他介绍自己文艺点哈哈哈
 

 
评论(15)
热度(3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舒城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