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天帝谈个恋爱不容易


  当时天界还是百花繁华似锦,无需轻而易举就可消散的云雾点染。这花开缘起不负不误,吟一场风月。




  守得莲花开结伴游。一红衣腰束和田墨玉镶嵌玉带,也不怕孩童腰身承受不住过于累赘的奢侈物。另一白裳素衣模样端方雅致的孩子却是无奈地任由红衣小童在莲桥之上追逐。
 
  莲开见佛性,清净无杂之地。甚好。




  这往生之花生生搅得他夜不成寐。




  润玉看着魇兽吞吐的梦境,头一次希望这个梦可以做的再长久一点。外头是月华如洗,里头却是月色融融洇透骨子的人,只见天帝陛下嘴角竟盛开一朵莲。




  他垂眸之际似乎又想到他和旭凤尚且年幼之时,经常跑到天界极南之地的醉翁居,在酒仙栽下的那棵琼花树下挖着藏匿的仙酿。当时这天界只此一颗琼花树,青枝落漫碎雪似的花,也深葬在他的回忆里。




  如今虽是你我仍在,花败了。

  锦觅踏进栖梧宫半步就闻道煞人的酒气,遥遥一看却是天帝陛下不知何时到来。他面前的一方小桌上东倒西歪着几个酒坛,还有一只化了原型的凤凰,虚虚地搂着一个酒坛。一身潋滟的凤羽都好像浸了酒一样。




  她算是知道了,为什么她跑去醉翁居打算找酒仙这邋遢老头讨几壶好酒的时候,就看到他对着他那棵琼花树捶胸痛呼。如今看来是被旭凤给挖了他的酒。




  “这下好了,凤凰便醉鸡,可以直接下锅了。”




  仙子伸手戳了戳醉生梦死的凤凰,忽然感叹这旭凤也是够坎坷的。前些日子央求她带他去见天帝,这不人家亲自来了他却醉倒了。等他醒来委实要后悔死了。




  润玉也倍感无奈,伸手抱起化作原身的旭凤对锦觅道,“我且先带他去幻境,他喝了酒仙的琼玉烈酒要睡上好几百年。我掐算了时间,过几年他就该涅槃了。锦觅,你且先回花界。”




  旭凤在醉梦之中口中仙霖仍留,但是隐隐感到一股清凉的水灵力在他胸口之间游走着,很是舒服,也很是熟悉。不由得,放任自己沉溺于梦中。




  润玉看着已经维持不了人形的旭凤,把他缓缓递送入幻境之中。他不知道旭凤到底要睡多久,他当年不小心误喝了琼玉愣生生大梦三生三世的云烟,醒来却是百年蹉跎而过。幻境里的时间流和六界的不一样,外头一日而过,镜内浮生千重。旭凤必须在涅槃前醒来。




  还是改不了自己的性子啊。心上这样想,眸里不经意染了暖意。

  旭凤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没有待在栖梧宫,周围的景象刹那瞬息无声的速度快速变化着,春夏秋冬四季交替让他呆了呆。这里到底是哪?




  “凤凰,你可算醒了!”




  耳边突然炸起锦觅欢快的声音,只见她托着脸满带遗憾地看着他,一根青葱似的手指在他面前晃啊晃啊晃,啧啧感叹,“你一睡就睡了好几百年,知不知道你错过了你心心念念的天帝啊,而且还是人家亲手把你抱过来的。”




  几百年他不是只睡了几日么,梦中三场大梦皆是一日为期三世而生。最让他在乎的是,什么叫是天帝抱他过来的?




  尤其是心口处,似是有一团大火在燃烧着这颗好似用棉花填充的心窍。身上的火灵力竟然隐隐有些控制不住。




  看他一脸茫然的样子,锦觅仙子撇了撇嘴,道:“谁让你贪喝,竟然把酒仙的琼玉烈酒给喝了,还喝了好几坛。这里是幻境和外界的时间流速是不一样的,外头如今过了几年,你这里过去好几百年了!小鱼仙倌让我这几日守着,说你一醒来就把你带回栖梧宫准备涅槃。”





好了铺垫完了,接下来开始走剧情。我觉得自己好磨叽啊

 
评论(11)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舒城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